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动态

珠江委调研组赴广西开展水库管理立法调研

2020-08-07 17:32  

  为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跨省(自治区)大型水库保护管理,推进库区管理配套法规建设,7月28—31日,珠江委调研组赴广西开展百色水库管理立法调研。

  7月28日,调研组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开展座谈,水利厅政法处、运管处以及广西工河中心、水科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介绍了自治区水库管理的现状及立法情况,对加强跨省(自治区)大型水库保护管理立法表示赞同,并对百色水库管理立法提出了有关建议。29—31日,调研组前往百色水利枢纽,实地考察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和库区周边情况,就百色水库调度与库区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现状、存在问题、管理体制机制、管理工作依据以及水库管理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等方面,与右江水利公司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右江水利公司高度重视库区管理工作,配合珠江委西江支队加强常态化库区执法巡查,在库区管理和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由于库区跨滇桂两省区,目前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仍需通过立法加以协调解决。下一步,调研组还将赴云南进行调研,并针对百色水库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开展深入分析,为制定出台百色水库管理办法打好基础。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