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动态

《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法规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4-12 18:35  

 

  为了提高《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立法质量和效率,按照省委转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的意见》的通知和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要求,4月2日上午,《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法规项目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涂胜华、省人大法制委分党组成员王莉莉出席会议,省水利厅总经济师(副厅长级)熊春茂主持会议,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立法基地主任段晓红和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省人大法工委经济法规处、省司法厅立法二处、省水利厅政法处、节水处负责人以及厅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上,省水利厅汇报了条例起草工作情况,省司法厅汇报了条例审修工作情况,法律专家汇报了条例论证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最后,涂胜华、王莉莉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条例立法前期工作,认为在省人大、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司法厅、省水利厅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条例草案体例完整、表述规范、与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衔接得好,总体上质量较高,基本达到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要求。会议就下一步做好条例草案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过程中的修改和完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在确保今年条例出台的同时,力争使出台的条例成为站位高、操作性强、务实管用、有我省特色的精品。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