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动态

河北:《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立法论证会召开

2021-05-10 17:50  

  5月6日,河北省司法厅会同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立法专家论证会,听取河北省委党校、河北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及河北侯凤梅律师事务所等院校和单位的教授和专家意见。

  会议就《条例(草案)》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对条例篇章结构、立法原则、用水定额制定、在线计量设施设置、用水权交易、农业节水、节水奖励、节水考核和部分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赵树堂指出,此次立法论证会旨在通过听取专家意见,对《条例(草案)》进行深入论证,进一步完善节水重点制度设计,使草案在具备合法性的基础上,内容更具操作性、实用性,表述更加规范化、准确化,切实为河北省节约用水工作提供立法保障。

  下一步,河北省水利厅将与省司法厅,根据专家论证会意见,对《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