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动态

水利部黄河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1-06-09 19:16  

  6月2日,水利部黄河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通报黄河保护法草案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讨论黄河保护法草案,研究下一步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委”)主任岳中明、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山忠指出,4月份部党组会议研究审议黄河保护法草案以来,有关司局、单位和黄委积极推进起草工作,提出黄河保护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中央有关部门、流域省区政府以及社会公众意见,开展专家咨询和专题调研,多次修改完善,形成黄河保护法草案稿。2020年11月20日全面启动黄河立法起草工作以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牢牢把握立法政治方向,反复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逐条对标对表落实到起草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黄河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黄河流域需要高度重视的六方面重大问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五大目标任务,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国家“十四五”规划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任务,提出针对性制度措施,充分体现黄河特点。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凝聚共识,集中攻坚推进起草工作,黄河保护法起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魏山忠强调,要抓紧做好草案完善工作,确保6月底前将草案送审稿报送国务院;要继续做好有关重大问题、重点制度的研究,为后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政策法规司汇报了黄河保护法草案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与会司局和单位对草案进行了讨论。部黄河立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