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省际边界(鄂赣、赣皖)重点河段采砂案件查处研讨会召开

2016-11-09 16:34  

  为进一步加强长江省际边界重点河段采砂管理,促进省际边界各地在采砂案件办理中的协作配合,11月4日,长江委水政监察总队在江西省九江市组织召开长江省际边界(鄂赣、赣皖)重点河段采砂案件查处研讨会。 

  研讨会肯定了近年来长江省际边界重点河段采砂监管执法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边界河段水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相关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更加牢固树立依法治水管水理念,认清国家开展长江大保护、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推行水利综合执法的新形势,自觉强化监管执法的责任担当,及时调整思路,为依法履职做好思想和能力准备。二要强化措施,严格监管执法。要系统摸排违法案件底数,并选准监管执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开展执法工作,充分发挥好“系统联合、部门联动、区域联席”的监管执法机制作用,强化执法责任落实,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构建水行政监管执法的长效机制,探索推行监管执法标准化建设。四要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报送工作。 

  长江委水政监察总队和长江委砂管局代表,鄂、赣、皖三省水利厅水政监察总队负责人,黄石市、黄冈市、九江市、安庆市、池州市、武穴市、瑞昌市、阳新县、九江县、彭泽县、望江县、东至县水利局(采砂管理局)等16家省际边界重点河段采砂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