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太湖局水事管理中心暨水政监察大队揭牌成立

2017-01-25 09:43  

  太湖水事管理中心暨太湖水政监察大队日前在太湖水行政执法基地正式揭牌。水事管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一湖两河”水行政执法工作,切实提升太湖流域水政监察工作水平,使太湖水行政执法基地应有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据了解,太湖流域沿湖沿河开发一直是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涉水案件时有发生。经水利部批复同意,太湖流域管理局决定建设太湖水行政执法基地。该工程由太湖局苏州管理局作为项目法人,于2009年开始动工,2014年太湖水行政执法基地及太湖水行政执法码头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2016年11月,太湖局批复同意在太湖水行政执法基地增设太湖水事管理中心,职责范围包括查处“一湖两河”(太湖、望虞河、太浦河)发生的水事违法行为以及基地日常管理维护等工作。

  据悉,在近日太湖局印发实施的《关于推进太湖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全面强化依法管水治水,加强对河湖违法行为的查处。以此为契机,新揭牌的太湖水事管理中心和太湖水政监察大队将充分发挥作为水行政执法前沿阵地和排头兵的作用,更好服务于太湖执法巡查工作,不断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提升执法效能,为太湖流域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