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淮委研究部署淮河流域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02-08 09:50  

  2月6日,淮委主任、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幼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会议对淮委近期推进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淮委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顾洪、姜永生,委副巡视员、领导小组成员徐英三参加。 

  肖幼在会上对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水治理体系的重大改革。针对目前河湖管理的现状,全面推行河长制具有其必要性,是河湖管理的现实需要;二是推行河长制是流域机构推行多部门协同,构建流域与区域相结合综合管理体系的重要契机,我们要抓住利用这个机遇,完善流域综合管理治理体系;三是淮委要履行好协调、指导、监督、监测四大职能,指导督促淮河流域全面推行河长制,协调解决推行河长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对推行河长制重要事项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等;四是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责,认真结合流域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组织体系及责任体系,制定相关的制度、政策,做好监督工作。 

  姜永生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要求,并提出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淮委副总工储德义、夏成宁,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单位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