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委综合执法第二支队鄂赣大队开展汛期联合执法和法规宣传行动

2017-05-24 09:22  

  针对长江汛期水情和辖区敏感水域非法采砂多发易发等实际情况,5月19日,长江委水政监察总队综合执法第二支队鄂赣大队联合武穴水政、瑞昌河道局等单位在长江鄂赣省际边界重点河段组织和开展了一次汛期联合执法和法规宣传行动。

  为做好此次联合执法和法规宣传活动,鄂赣大队与联合执法单位共同确立以鄂赣辖区集中停靠点的采砂船舶为排查重点,以鄂赣辖区的砂石码头为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力求进一步掌握辖区内集中停靠采砂船舶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联合执法工作。

  5月19日上午,鄂赣大队与武穴水政、瑞昌市河道局在鄂赣大队执法趸船集合,首先行动临时负责人进行动员,随后乘水政10号执法艇依次对集中停靠点采砂船舶进行摸底排查,在摸排中未发现可疑非法采砂船只,同时对集中停靠点的采砂船舶张贴、发放宣传单页,并现场讲法,以案释法,明确要求采砂船舶无正当理由不得擅自离开。下午,鄂赣大队联合瑞昌河道局联合行动,以沿岸砂石码头,特别是老鼠尾砂石码头为重点,发放宣传单页,进一步宣传国家法律法规。

  行动结束后,鄂赣大队组织参与单位召开座谈会,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并拿出具体措施,鄂赣大队表示将继续在非法采砂易发多发江段和敏感水域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巡查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希望与各联合执法单位继续深入合作,共同做好采砂管理工作。

  本次行动,鄂赣大队共发放宣传单页50余页,出动联合执法艇次3艘次,联合执法人员20人次,对巩固联合执法和法规宣传行动效果、确保辖区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可控、保证平安度汛提供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