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委联合湖北省水利厅开展丹江口水库河湖执法现场检查

2017-06-28 10:09  

  6月19日至22日,长江委联合湖北省水利厅开展丹江口水库(湖北境内)河湖执法现场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涉及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郧阳区、武当山特区以及丹江口市,包括2017年卫星影像解译(含执法巡查)新发现以及近来执法检查整改尚未到位的各类建设项目26个。

  检查组听取十堰市河湖执法检查情况汇报,现场检查2017年卫星影像解译(含执法巡查)发现疑似违建项目的核实和查处情况,并对近年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对所有检查的项目,检查组逐一进行了现场定位拍照,确定行政相对人,核实建造时间,建立和完善相关执法档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处理意见或整改要求。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当地人民政府及其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交换意见,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查处意见,提出加强整改落实、做好执法宣传、注重沟通协作、强化执法队伍、提升执法能力等明确要求。

  本次执法检查得到湖北省水利厅、十堰市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丹江口水库“打非治违”专项执法行动以来的执法成果,强化流域与区域执法协作,维护丹江口水库正常水事秩序,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