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珠江水利委员会到广西南宁市开展河湖执法检查

2017-10-23 13:42  

  10月18日—19日,由珠江水利委员会巡视员王秋生带领的检查组到广西南宁市进行河湖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分别乘船现场检查了南宁市大王滩水库、横县郁江的涉河建设和河道采砂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水利厅、南宁市水利局、横县的工作汇报,同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南宁市的河湖执法工作,对南宁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涉河建设项目审批、采砂管理、河道清障、入河排污口管理、水利工程等执法检查和现场排查。二是建立执法台账,对于违法违规项目(活动),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执法必严。因各种原因查处困难的重大水事违法案件,及时报请自治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或者涉嫌构成犯罪的河湖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坚决禁止有案不移、以罚代刑。三是认真落实河湖管理保护执法监管责任主体、人员、设备和经费。建立健全执法巡查责任制,加强部门间联合执法,不断提升河湖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