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2017年度丹江口水库水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在汉召开

2017-11-02 15:44  

  10月31日上午,2017年度丹江口水库水行政执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17年丹江口水库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研究布置下一步工作。长江委水政与安监局巡视员袁宏全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年来丹江口水库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2017年,长江委继续在丹江口库区推进综合执法,并联合鄂豫两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利用卫星遥感遥测动态监控系统排(核)查各类非法水事活动,联合鄂豫两省对丹江口水库开展河湖执法现场检查,分类处理相关检查项目,强化对重点违法违规项目的整改情况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了丹江口水库执法成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来年丹江口水库水行政执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一是继续维护了丹江口水库正常水事秩序;二是有力推动了河长制的全面落实;三是进一步强化了联合执法机制;四是有效提高了丹江口水库地方政府及库区居民的法制意识。

  会议要求,沿库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地方人民政府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流域与区域相结合的执法平台,不断推进库区水行政执法各项工作。一要加强跟踪督办,并将整改情况及时通报,防止问题反弹。二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利用各种载体,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丹江口水库库区保护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水行政执法能力建设,通过落实机构人员力量、执法经费,促进装备技术手段现代化,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四要加强联动执法,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交流沟通,探索有效的联合执法机制,依法维护库区良好的水事秩序。

  陕西、河南、湖北3省水利厅和汉中、安康、商洛、南阳、十堰5市人民政府联络员,委属相关水政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