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海委积极开展“天津市精准普法十大品牌”创建活动

2017-11-17 11:24  

  为加强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依法治水管水能力水平,日前,海委扎实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天津市精准普法十大品牌“法律进单位品牌” 创建活动。11月14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西青区司法局、市房管局等单位人员组成的考核组到海委进行创建工作考核,并召开座谈会。海委副巡视员梁凤刚主持座谈。

  考核组听取了海委关于加强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宣传、稳步推进法治建设、落实普法保障措施、普法效果等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近年来海委法治宣传教育档案,对海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指出,海委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海河流域水利法治建设,将水利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普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措施到位、工作扎实,点多、面广、线长、成效好,形成了诸多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了法治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的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

  考核组建议,新时代,海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适应新形势、领会新精神、吃透新要求、开创新方式,继续加强《宪法》等法律的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密切与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及时交流沟通经验与做法,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梁凤刚表示,海委将以此次创建“法律进单位品牌”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普法宣传教育与十九大精神学贯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对委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学习先进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教育举措,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创建效果,推动海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核组一行还参观了海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展览。

  海委办公室、水政水资源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考核座谈会。(张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