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委举办2017年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执法培训班

2017-12-05 16:28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切实提高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总结交流沿江各地采砂管理的先进经验,不断促进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由长江委砂管局主办的2017年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执法培训班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湖北荆州举办。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刑事侦查支队队长王和靖为培训班授课。王和靖介绍了长航公安武汉分局打击非法采砂工作情况,并对非法采砂的相关法律适用问题作了讲解,结合相关案例重点介绍了行政案件刑事案件对接的证据收集、非法采矿罪侦办要点等,并就打击非法采矿罪目前面临的难点问题与学员做了交流。

  来自长江沿线八省市采砂管理部门结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实施一年来各省市采砂执法监管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委砂管局副局长吴建明作总结发言,他介绍了长江委一年来主要工作,肯定长江干流八省市自两高司法解释实施一年来的采砂监管工作成绩,并对明年的采砂监管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本次培训由长江委人才中心承办,来自长江干流八省市采砂管理部门及相关市县部门负责人百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