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长江航务管理局开展重庆部分江段河道采砂管理现场调研检查

2017-12-15 13:43  

  为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和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采砂的规范管理,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长江航务管理局对重庆市朝九河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及涪陵区中丝瓜碛等水域航道维护涉及采砂管理的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检查组巡查了重庆市朝天门至九龙坡河段、涪陵区中丝瓜碛附近水域,并分别与重庆市水利局、长江重庆航道局、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涪陵区政府及水务局、涪陵航道处进行座谈,听取关于朝九河段航道整治工程、涪陵区中丝瓜碛等水域航道维护相关工作的汇报,就规范长江航道建设和维护与河道采砂管理有关工作交换意见,针对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针对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和深化部门合作,加强两部联合机制在基层的延伸,充分发挥协作机制的作用,加强沟通与联动,共同做好采砂管理工作;二是加强规范管理,依法行政,严格依照现行有关法律法规,明确和履行各部门的职能,规范航道建设、维护中疏浚砂石处理的管理,建立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又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机制;三是具体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采砂管理的有关要求,严格控制疏浚总量、疏浚船只船型和数量、确保工程施工过程管理有序;四是强化现场监管与日常巡查,加大采砂监管巡查和打击非法采砂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