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淮干豫皖省界段采砂管理协调会

2017-12-15 13:44  

  为加强淮河干流豫皖省界段采砂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健全联合监管机制,维护良好的采砂管理秩序,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在安徽阜阳组织召开2017年淮干豫皖省界段采砂管理协调会,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卫忠指出,《淮河干流省际边界河道采砂管理协议》签订至今,在淮河水利委员会和豫皖两省的共同努力下,淮干豫皖省界段采砂管理工作持续稳定向好,采砂管理制度体系更加健全,采砂规划逐渐完善,联合管控机制不断创新,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采砂管理能力明显提升。 

  杨卫忠强调,强化采砂管理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是强化资源保护和保障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协同发展的迫切需要。淮河水利委员会和豫皖两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充分认识到做好采砂管理特别是边界地区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依法治水管水,维护河道正常形态,为新时代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杨卫忠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进一步巩固和规范采砂管理秩序的关键时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完善配套规划,抓好源头治理,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以新面貌迎接新时代,以新任务展示新作为,不断推动淮干豫皖省界河道采砂长效管理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淮河水利委员会和河南、安徽省水利厅及淮干豫皖边界地区有关市、县采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省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探讨了推进省界河道采砂长效管理的有效措施和途径。 

  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政安监处、办公室、建设管理处负责人,河南、安徽省水利厅及淮干豫皖边界地区有关市、县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