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水利委员会检查湖北省长江河道采砂许可和实施情况

2018-01-02 14:11  

  为加强长江河道采砂许可和实施情况监督检查,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检查组对湖北省2017年长江河道采砂许可和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察看了长江黄石河段罗家洲规划可采区采砂监管现场,查阅巡查日志和现场监管台账等相关材料,与省水利厅相关部门及浠水县水利局现场监管部门进行座谈,听取情况汇报;对2017年申请采砂许可的黄冈市、团风县2个经济开发区的采砂吹填区和武穴市、蕲春县、黄梅县和黄石市等地8家制砖企业进行了现场察看,详细核实吹填区情况和企业制砖生产线数量、生产状况和实际砂石需求,为下一步实施采砂许可提供依据。 

  检查组认为罗家洲规划可采区采砂许可工作规范,现场监管工作总体符合要求,可采区实施情况较好,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探讨了进一步做好可采区现场监管的有效措施,并对湖北省水利厅从严把关采砂申请提出了具体要求。 

  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有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