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委长航局召开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8-01-26 11:09  

  1月24日,长江委副主任胡甲均与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明就共同做好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等工作进行座谈。

  胡甲均指出,2017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下游管理日臻完善,中游整体崛起,上游补短板举措得力,规模性聚集偷采现象已基本绝迹,整体实现了稳定可控、总体向好的工作局面。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体要求,得益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两非”整治,得益于中央环保督察的监督追责,得益于“河长制”的层层落实,得益于非法采砂入刑司法解释的施行,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良好政治生态。

  胡甲均强调,成绩固然可喜,但也要看到,因长江干流河道基本禁采,砂石资源供需矛盾将持续存在,采砂管理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要时刻绷紧打击非法采砂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深化两部合作机制,在实质性问题上加大研究力度,同心同向同为,凝聚合力,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防止非法采砂反弹。

  朱汝明介绍了长江航务管理局2017年长江航道整治与联合打击非法采砂等情况,并就联合长江委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航道保护范围划定、采运砂船舶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合作建议。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深化研究,不断推进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长江航务管理局有关部门,长江委规计局、水政与安监局、建管局、砂管局、防办、水文局、设计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