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联合检查荆州市太平口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

2018-11-09 09:20  

  为加强对长江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的管理,日前,长江水利委员会会同长江航务管理局联合对荆州市长江太平口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进行检查。

  长江太平口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是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和湖北省水利厅协商同意开展的首个试点项目。航道疏浚砂由荆州市人民政府统筹安排用于荆州市的机场、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截至10月23日,共接驳上岸疏浚弃砂26.6万吨。

  联合检查组查看了太平口航道疏浚现场和堆砂场,查阅了堆砂场砂料进出台账等相关材料,听取了荆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试点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尽快对接用砂项目,提高疏浚砂综合利用效率;二是加强运砂船舶的组织和规范管理,保障疏浚河段通航安全;三是严格按照现场监管方案,切实做好接驳、运输上岸、利用3个环节的现场监管;四是推行采运砂四联单管理,建立砂料管理台账,并按要求及时报送实施情况月报;五是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维护长江荆州江段采砂管理秩序。

  湖北省水利厅、长江航道局、长江海事局、荆州海事局、长江荆州航道处、武汉长江航道工程局、荆州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