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太湖流域管理局开展一湖两河“清四乱”暗访工作

2018-11-13 09:45  

  2018年10月中下旬,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组织对太湖、太浦河、望虞河(以下简称一湖两河)“四乱”情况进行了暗访。

  太湖局高度重视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将一湖两河“清四乱”暗访作为当前推进河长制湖长制落地生效的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暗访组织,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暗访期间,各暗访组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对一湖两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进行认真摸排,沿途记录暗访轨迹及发现的问题,使用船只、无人机等设施设备,对太湖、太浦河、望虞河水域岸线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暗访。暗访结束后,分管局领导专门召集各有关部门、单位听取暗访情况汇报,要求全面梳理暗访发现的问题,分析研究处理意见,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阶段,太湖局将按照水利部关于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对流域片河湖“清四乱”的暗访督查、跟踪督导,推动河湖面貌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