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宪法宣传周”座谈会

2018-12-07 14:40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是国家确定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宪法宣传周”座谈会。座谈会由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主持,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委属驻郑单位分管同志参加座谈。 

  姚文广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各单位、各部门要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着重抓好重点对象的宪法宣传教育,带动黄河水利委员会广大干部职工以及沿黄社会公众增强宪法理念和宪法意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运用多种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加强教育培训,使之入脑入心。要认真组织开展面向沿黄社会公众的宪法和水法规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黄河水利委员会普法宣传工作经验,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法律六进”送法活动,有力扩大宪法和水法规宣传的社会覆盖面。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在宪法宣传活动中的作用,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形成强大宣传声势,积极营造弘扬宪法精神、开展法治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积极培育推动弘扬宪法精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宪法精神和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社会生活。要切实分析“七五”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办法,真正动脑筋、出实招,力求好的效果,持续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要把学习宪法同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治河有效结合,促进人水和谐,维护黄河健康生命。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观念,通过学法用法,真正学深弄懂悟透,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社会把依法治河管河变成自觉行为。在“规范管理,加快发展”过程中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保证在发展中不偏方向、不踩红线;要坚持创新发展,稳步推进治黄事业发展的同时加快单位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使广大干部职工共享发展红利。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所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宪法知识专题讲座视频,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政局汇报了2018年普法工作情况,通报了参加水利部2018年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情况,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畅谈了对宪法的认识,并汇报了本单位、本部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