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水利委员会启动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编制工作

2019-01-18 08:59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持召开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启动《长江上游干流宜宾以下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0~2025年)》及《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1~2025年)任务书》等编制工作。 

  会议按照发挥各参编单位专业优势的原则,结合各单位实际,对规划编制的工作分工、近期工作安排、需协调的相关事项等进行了统一安排与部署,对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规划编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长江大保护要求,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总结上一轮规划实施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对规划编制提出的新要求,使新一轮规划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和更好的指导性。本次规划编制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会议要求各参编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协调,按时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长江水利委员会参编单位相关业务部门的领导和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