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委督导安徽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2019-03-14 10:26  

  3月5日至7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河道采砂管理局夏细禾局长率督导组,对安徽省全国“两会”期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暨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业平参加督导。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马鞍山当涂执法基地及涉砂船舶集中停靠点、芜湖市涉砂船舶集中停靠点及重点敏感水域、铜陵市义安区执法基地及涉砂船舶集中停靠点管理情况,检查了工作台账,听取了省水利厅及沿江3市采砂管理工作汇报,对我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组强调,一要齐心聚力防反弹,抓好日常巡查打击,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管控,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态势。二要多措并举强监管,落实采砂管理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责任制,利用好河长制平台,通过加强对涉砂人员及船舶的管理、加强集中停靠、加强信息化管理等多项措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创新思路促治本,加强部门合作,建立多部门参加的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强化源头治理,促进长江采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