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太湖局:节水宣传进社区 抗疫、宣传两不误

2020-03-24 19:02  

  3月21日,时值“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和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结合实际,组织志愿者在抗疫服务定点社区设立宣传点,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的同时,向居民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社区居民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你好,请配合测下体温。”“你好,小朋友,你知道每年3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您好,请问您知道在家庭生活中如何能够更有效地节水吗?”在社区一线,志愿者们坚守门岗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并通过张贴宣传画、宣讲水知识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扬水文化、普及水知识,同时教授社区居民们节约用水的小技巧。活动当天,共计向群众讲解宣传200余人次,赢得了大家的普遍点赞。

  此次活动是太湖局开展的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营造了节约用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节约用水,爱护环境,共同建设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