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长江委水文上游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3-25 17:16  

  近日,长江委水文上游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提前流转《长江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通知》公文,明确活动组织的工作部门和具体任务,并对活动宣传提出要求。

  及时传递权威“水声”。通过长江上游水文网和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转发人民日报署名文章《鄂竟平: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及时转载中国水利报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海报∣快来学习》、长江水利官微《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了!》《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图文报道,并向各部门各单位分发有关视频影像宣传学习资料。

  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局机关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宣传标语,机关一楼大厅布置系列宣传海报。各分局也纷纷响应活动要求,通过布置专栏、发放画册、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认真开展水法规普及。及时转发《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的通知》,大力动员干部职工参加水利普法知识竞赛,持续增强职工知法、守法和用法意识。

  上游局干部职工表示,要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牢节水护水亲水意识,从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增强水忧患意识,立足工作岗位,为持续服务好河湖长制、守护青山碧水与江河安澜,努力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