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中牟河务局:联合执法促整治 齐抓共管显成效

2020-03-28 17:04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好转,黄河岸边野炊、游玩的群众陆续增多,不仅影响了黄河工程面貌和生态环境,还易发生游玩群众自身安全问题。为保持黄河生态整体优美面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中牟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属地巡防大队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主要针对黄河工程范围内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一是执法不流于形式,联合执法大队在各区段反复巡查,避免前脚走、后脚接着干的现象;二是治理过程不仅针对重点地段,凡是巡查中发现野炊、占道经营等行为全部予以劝离;三是执法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在执法的同时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在重点靠河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加强河道安全警示,使游玩群众提高知法守法、远离河道,保持警惕的意识。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共劝离游玩群众50余例,遏制了黄河岸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现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与属地沟通、联合,加大执法巡查频次,为维护黄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而努力前行。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