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淮委会同江苏省督办里下河地区“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2020-04-15 15:24  

 

淮河干流盱眙段暗访岸滩恢复情况

 

大运河沿岸宝龙山庄清理整治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督办工作。

  在1月下旬收到水利部关于对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里下河地区湖泊占用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函后,淮委高度重视,因疫情防控形势,淮委多次与江苏省河长办电话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指导督促问题整改。

  4月8日至9日,淮委会同江苏省水利厅赴宝应县,对举报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督办,并利用2架无人机对4个湖荡共11处涉湖建设项目进行了航拍调查。淮委与江苏省及扬州市河长办、宝应县政府及县河长办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宝应县关于里下河湖泊建设项目和退圩还湖实施情况的汇报,要求针对问题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并抓紧落实,加快退圩还湖工程实施进度。

  淮委督导组在做好群众举报问题的调查督办工作的同时,还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2020年河湖管理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宝应县大运河等部分河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1处“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情况;在返程途经淮河干流盱眙段时,还对部分“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后岸滩恢复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有关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安全的同时,继续强化河湖监督检查,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流域河湖长制“有名”“有实”和幸福河湖建设。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