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松辽委组织召开2020年松辽流域水政工作座谈会

2020-11-23 15:57  

  为进一步加强松辽流域水政工作,促进松辽流域省际边界河流地区和谐发展,11月11日,松辽委在绥芬河市组织召开了2020年松辽流域水政工作座谈会。松辽委副主任廉茂庆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松辽流域水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切实增强水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肩负起水政工作在推进和保障水利改革发展中的重要责任,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完善水行政执法制度建设,强化联合执法机制,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抓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作,巩固和拓展河湖执法三年攻坚战和陈年积案“清零”行动的成果;三是要以事中事后监管为重点,持续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妥善解决“放得下”“接得住”的问题;四是要积极开展水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预防和调处相结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预排查纠纷隐患,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五是要持续开展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积极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开局工作,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大水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推进水利法治宣传教育与水利法治实践相结合;六是要以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抓好水政队伍建设。

  会上,松辽委通报了2020年松辽流域省(自治区)际水事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情况,松辽流域各省(自治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交流了水政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就扎实做好水政执法工作进行了研讨。同时,松辽委还共享了流域内4条跨省(自治区)界河流重点河段的无人机及遥感调查解译成果,为日常监管工作提供参考。

  会议最后强调,流域各省(自治区)要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按照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水利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服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筑就坚实法治保障。

  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大连市、哈尔滨市、丹东市、绥芬河市水务局代表参加会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