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黄河水利委员会举办依法治河管河知识竞赛

2020-12-08 17:30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之际,为促进全河干部职工学法用法,12月5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举办依法治河管河知识竞赛决赛(面试)。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出席活动并讲话。  

  竞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高黄河水利委员会依法治河管河水平,推进全河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提升法治素养,规范依法行政,深化河湖管理,更好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保驾护航。 

  姚文广指出,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当前,治黄事业处于百年未有的历时发展机遇期,要以本次法律知识竞赛为契机,有效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全面提升依法治河管河水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治黄工作;进一步在全河干部职工掀起学法律、钻业务、比贡献、促发展的热潮,把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政监察队伍建成一支政治坚强、作风扎实、业务过硬、工作出色的学习型队伍;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法律体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要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工作,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提升水行政执法现代化水平,创造人水和谐的水行政监管新局面。 

  竞赛由委人事局、政策法规局、河湖管理局联合举办,以水利法律法规知识为主,兼顾宪法、时事政策、执法实务、治黄基础知识以及河长制基础知识等内容,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面试包括自我介绍、业务类知识答题和公共类知识答题三部分。全河1200余名干部职工报名参赛,45人进入决赛,3人获一等奖,6人获二等奖,9人获三等奖,12人获优秀奖,山东黄河河务局、河南黄河河务局和黄河上中游管理局获优秀组织奖。参赛人员业务精湛、素质过硬,展示了黄河水利委员会干部职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和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黄河水利委员会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