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松辽委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管理

2021-01-07 15:36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进水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松辽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工作规定(试行)》《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规定(试行)》《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规定(试行)》三项制度,并于近日印发实施。 

  按照水利部在水利系统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要求,松辽委于2019年制定了《松辽委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松辽委统筹部署、精心安排,编制完成“三项制度”,对行政执法信息公示的内容、方式和时效要求,执法全过程记录的实施主体、记录方式和适用范围以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工作机构、适用范围和工作程序等事项做出了明确规定。“三项制度”的实施对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依法行政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松辽委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水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依法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着力提升水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全面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