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松辽委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2021-03-26 21:00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松辽委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主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

  一、突出宣传重点,大力开展集中宣传

  宣传活动期间,松辽委组织全委职工认真学习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面向全委各部门、单位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发动广大职工学习和宣传新发展理念、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等知识理念。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在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等播放宣传图片、宣传片等形式,向本单位职工和社会公众进行宣贯。

  二、强化水利普法,深入基层广泛动员

  为深入宣传水法规、推进学法用法,松辽委组织全委职工积极参加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十周年之际,开展宣传纪念活动,广泛宣传黑土地保护、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等内容。同时,充分动员基层宣传力量,执法人员走进市集、深入村屯,宣传节水理念知识、讲解水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委属各单位利用重点水文设施、流动宣传车等扩大宣传范围,宣传营造依法治水良好氛围。

  三、创新宣传形式,扩大传播影响力

  中国水周期间,结合松辽委与当地社区党委“双百共建”活动,联合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节水知识理念,发放节水知识手册等活动纪念品,取得了良好宣传成效。委文明办举办历史治水名人展,宣传科学治水理念和为民治水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联合吉林省水利厅举办“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新时代护水人”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培育青少年节水护水的良好意识,树立青少年珍爱水资源的责任感。

  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广泛宣传了活动主题和水利法律法规,深入普及了新发展理念和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知识,为“十四五”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