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海委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29 19:50  

  为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海委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主题,结合“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线下联动,面向委内委外,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强化学习引领,汇聚治水合力。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水利部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署名文章和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在海委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发布的署名文章,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当前全国、海河流域水资源现状和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明确工作目标方向与务实举措,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流域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持续贡献力量。

  走进校园社区,传播节水声音。与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农学院、天津市水利学会、天津市龙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海河节水 学子建言”主题演讲比赛,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海河流域和天津市水资源形势,积极思考节水对策。深入推进“法律六进”,组织委机关青年志愿者走进天津市河东区互助道小学和委机关驻地龙潭路社区,开展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宣讲活动。活动期间,海委青年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和社区群众发出了“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的倡议,并走进班级、走近群众,耐心讲解水法律法规和节约用水等知识,倡导其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转变用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树立良好文明风尚。同时,海委青年志愿者组织互助道小学学生实地参观了海委机关,进一步了解了毛泽东主席“一定要根治海河”题词由来,观摩海委水文监测设施以及无人机设备,并听取“认识地下水”主题讲座。活动中,海委共向互助道小学赠送节水科普书籍、治水名人书签等节水文创用品200余套,向社区群众发放《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专刊、《公众节水用水行为指南》、节水用水标识购物袋等100余套,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充分利用“节水中国”网站、海委门户网站、海委微信平台、宣传电子屏、宣传条幅等载体,设置宣传专栏,发布活动预告,转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画和《每天节约一滴水》节水宣传视频;开展海委系统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网络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和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向海委广大干部职工发出“珍惜水资源,停水1小时”活动倡议;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向市民发送节水宣传短信24万条;在3月22日-4月20日期间,在天津卫视频道《天气预报》栏目投放节水宣传贴片,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动,进一步拓宽了节水宣传范围,强化了节水宣传影响力,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和流域社会公众切实提升了节水意识和节水自觉。

  下一步,海委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流域节水与水利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不断提高海委系统干部职工和流域社会公众的水法治理念和水忧患意识,全力营造全流域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共建幸福流域、幸福海河的良好社会氛围。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