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流域水政

太湖局召开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

2021-05-12 17: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水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太湖局法治建设,2021年5月7日,太湖局召开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徐洪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太湖局近年来的立法、执法、普法等法治建设工作成效,特别是去年率先在水利系统探索法治机关建设,制定出台了《太湖局法治机关建设参考指标(试行)》及应用指引,为系统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被水利部明确为法治机关建设试点。

  会议通报了太湖局法治机关建设初步评价情况,审议了太湖局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计划。徐洪副局长传达了水利部水政工作会议精神及魏山忠副部长讲话要求,深入分析了新阶段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十四五”及2021年法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提升流域治理管理法治化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十六字”治水思路,结合部党组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从“三新一高”战略要求认识水利法治定位作用;二是要强化系统推进,全面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切实增强法治机关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法治学习,将法治建设任务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强化工作责任,增强法治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整体推进,不断增强党对法治工作领导,以《太湖流域管理条例》修订为重点加快构建流域水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面履行职责,加大水事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化解水事纠纷矛盾,依法防范水利重大风险;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法治考核监督,推进建立健全推进法治建设有关机制,将法治建设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做好法治建设情况跟踪评估。

  太湖局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水文局(信息中心)、研究中心、事业中心、水保中心负责同志,政法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