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人民网天津视窗:天津市宁河区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6-03-23 12:15  

日前,在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二十九届“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宁河区水务局发挥部门职能,围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主题,大力宣传我市、我区水情,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水法治环境。

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带队,水政监察科牵头,组织相关科室在芦台贸易开发区集市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发放《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三红线”》、《天津市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主题的手提袋1000个、印有“强化防汛意识 确保人身安全”口号的纸扇、控制地面沉降标识的卡包等宣传品600余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水法律法规的问题咨询150余人次。通过展示牌宣传及现场答疑解惑,架起了群众了解水务、理解水务、支持水务的桥梁,增强了公众对水资源严峻形势的认识。群众纷纷表示,宣传活动为大家普及了水法律知识,今后要自觉支持、配合、参与水法治建设。

区水务局在开展集中宣传的同时,利用单位LED电子显示屏、政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水法及水资源保护知识、防汛知识、节水常识,积极营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