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水利报:太湖局水日举办系列活动 太湖水保护馆落户江苏园博会

2016-03-25 11:25  

 发令枪响,宣布出发

渔业放生

  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纪念活动暨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太湖水保护馆揭牌仪式3月22日在太湖之滨隆重举行。活动主题为“贯彻《太湖流域管理条例》,依法保护太湖绿色协调发展”。

  第九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选址在风景如画的吴中太湖之畔,以“水墨江南·园林生活”为主题,旨在打造“展太湖生态之美,显苏州园艺之胜”的现代生态体验式园林。第九届园博会还专门开辟了太湖水保护馆,馆内共设“缘起太湖”“众聚太湖”“美哉太湖”三大展厅,通过太湖实景模型、感应升降装置及图文展板展示、传递太湖概况、治太实践及节水、惜水、护水知识。

  太湖流域管理局结合本次活动发起职工“一季一赛”绿色骑行,比赛路线从东山驿站出发环太湖骑行,全程约28公里。活动还安排了渔业放生环节,以唤起大家爱护自然、以渔活水的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