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江苏省开展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

2019-02-01 09:32  

  记者从22日召开的江苏省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江苏省将建立健全河湖空间管控和长效管护机制,全面遏制违法侵害河湖行为,逐步修复河湖生态,保护河湖综合功能。

  2018年底,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要求在江苏省开展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根据要求,对于在《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施行之后形成的湖泊违法圈圩,2020年底将全面整治到位;在《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施行以前形成的湖泊历史圈圩,将通过退圩还湖等方式退还河湖生态空间,逐步实施到位。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省各地将对辖区内湖泊、河道、水库逐一排查,分级负责、分片包干,确保各类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不遗漏。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治方案,逐一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整治标准、具体措施和进度安排。(记者 吴琼,1月23日第2版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