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政府网:两部门组织开展黄河立法起草工作综合调研

2020-12-22 19:01  

水利部 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黄河立法起草工作综合调研

  12月8日至11日,水利部、发展改革委会同黄河立法起草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组成两个调研组开展立法起草工作综合调研。第一组由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带队,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参加,赴黄河下游地区开展调研;第二组由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带队赴上中游地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到郑州、封丘、济南、兰州、榆林、西安等地,调研黄河博物馆、下游生态廊道建设、湿地保护、滩区治理、水资源利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以及黄河兰州段岸线保护利用、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和石化工业园区、榆林粗泥沙治理及淤地坝建设、陕西省博物馆等,内容涉及黄河生态保护、防洪保安、水资源节约利用、高质量发展和黄河文化。

  调研组还分别在济南、西安召开座谈会,了解有关省(自治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情况,听取对黄河立法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做好黄河立法起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黄河流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的表现形式和产生的原因,系统梳理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充分反映上下游、干支流的整体性和关联性,聚焦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实用管用的制度措施。有关部门、流域内各省(自治区)要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同高质量完成起草工作。

  黄河立法起草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流域内有关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