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清劝野泳 执法人员协助救起落水老人

2016-08-16 10:53  

 

协助救起落水老人

  8月9日下午,为了保护城市河湖水环境,避免出现溺亡事件,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直属分队联合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北环管理所对转河新街口外大街桥上游的野泳行为进行了清劝,并协助救起一名落水老人。

  近期,由于天气炎热,有一些人在转河新街口外大街桥上游水域进行野泳,除个别周边居民外,主要还是一些快递员为了凉快脱衣下河,鉴于该处河水较深,容易出现溺水事件。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市水政监察大队联合河道管理部门开展了此次清劝活动。

  执法人员到达新街口外大街桥时,看见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河道临水台阶处坐着正打算洗澡,但由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不慎跌落入水。眼见要有危险,幸亏旁边有人及时帮忙拉住,避免了老人落入深水区。执法人员赶紧冲上前帮忙,协助老人穿好衣服,把受了惊吓的老人扶上了岸,并对其进行耐心的安抚,劝他以后不要再到河边洗澡,避免出现危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