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湖北省水利厅检查丹江口市库区“打非治违”工作

2016-08-18 12:56  

  8月17日上午,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元成检查督办丹江口市丹江口库区“打非治违”工作,对前期整改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十堰市水利水电局工会主席江永清,丹江口市副市长魏新高全程陪同。

  丹江口库区中心旅游港、武当大道延伸段工程、环库旅游公路(凉习段)项目是长江委近年来挂牌、督办的整改项目,9个拦汊筑坝违法违规项目是今年长江委利用卫星检查出的项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作出批示,要求组织交通、水务、规划、移民等相关部门加以研究。5月9日,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并形成纪要。会议要求,对反映出的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目的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会议结束后,市水务局立即组织水政监察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核查、督促整改。

  武当大道延伸段整改工程,市政府明确市移民局作为实施单位严格按照市政府9号专题会议纪要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环库旅游公路(凉习段)项目,已督促建设单位向省水利厅补齐了相关资料,确保项目尽快批复到位;中心旅游港整改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待省水利厅批复后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对顶风而上,未批先建的拦汊筑坝项目,做到了坚决打击,依法查处。同时加大库区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把水事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刘元成先后来到武当大道延伸段、库区中心旅游港和均县镇洪家沟“拦汉筑坝”项目所在地,查看现场,听取了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成朴的汇报。要求按照长江委的要求狠抓落实,整改到位。

  随后,刘元成又来到市水务局精准扶贫联系点——六里坪镇溪沟村,查看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房屋建设工作,听取了六里坪镇党委书记宋勇和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成朴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