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沭河苏鲁交界段联动打击非法采砂

2017-05-25 16:36  

  江苏省东海县和山东省郯城县水务部门日前屡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沭河苏鲁两省交界段非法采砂现象严重。苏鲁两地通过联动执法,已查处非法采砂案件3起,扣押船只9艘,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势头,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

  经过前期调查取证,苏鲁两地的水务、公安、检察、国土等部门组织50余名执法人员对非法采砂点进行取缔,东海县水务部门租用一台50吨的起吊机和大型拖车,将3艘大型和2艘小型非法采砂船吊离水面,并集中进行扣押登记。

  沭河位于山东省南部及江苏省北部。近年来,受高额利润驱使,沭河苏鲁交界段非法采砂船采取“游击战术”,在两省交界处徘徊,给两地执法查处带来一定的难度。今年年初以来,两地水务部门在原有日常巡查和夜间突击监察的基础上,加密巡查频次,加大执法力量,并联合公安局、检察院以及有关乡镇政府,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日常监管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