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罗田、浠水两县联手 打击跨界水域非法采砂行为

2017-06-22 16:38  

  6月22日凌晨1点,罗田县、浠水县两县水政、砂管执法人员,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成功地打击掉了一个在两县交界水域义水河鸟雀林河段非法采砂团伙,现场驱赶大型运砂车辆15台,并初步完成了现场取证工作,进入立案查处程序。

  该团伙以浠水人徐某和陈某为首,长期在两县交界河道从事非法采砂活动。他们采用在属于浠水的水域采砂,从罗田地段起岸,向罗田境内销售的方式作业。自以为两县执法机关无法界定其法律责任,钻到了法律漏洞。其非法采砂行为在罗、浠两县社会上造成较大恶劣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罗田县政府政务督查室,督办该县砂管和水政与当地政府采取联合行动,务必打掉这一盗采黄砂的窝点,坚决执行好市政府禁采通告的禁采命令,确保禁采无死角。

  该县砂管、水政采取连续蹲点方式,终于在6月22日凌晨,将该团伙的采砂机械和运砂车辆全部堵在非法采砂现场。罗田县政府政务督查室立即督办当地政府和公安到场协助处理,并由该县水政执法大队上报市支队指派浠水县砂管执法人员到场查办,迅速控制了现场,进入了立案查处程序。让现场围观的群众、运砂司机、非法采砂业主共30余人,深刻明白到涉砂法律法规无漏洞,市政府禁采通告必须严格执行到位,凡是非法采砂行为必定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