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宿城水务:全市首家安装湖泊禁采 “智慧眼”

2017-08-01 15:35  

  为了提升洪泽湖禁采管控成效,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水务局在洪泽湖安装湖泊禁采电子监控“智慧眼”,在全市安装湖泊禁采监控系统尚属首家。

  监控系统为超远距离红外线热成像、双光谱监控,水务摄影跟踪机器人架设在20米高塔上,360度全方位电子监控,具备雾天、雨天、夜间巡视功能为一体,能够自动识别并监控采砂船动向,实现了宿城区78平方公里水域的全覆盖。监控系统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兼容已经存在的各种模拟和数字图像设备,并兼容今后要增加的各种监控设备。监控点的两路视频信号通过光缆进去互联网,视频信号可以通过无线网接入手机、平板等设备,也可以通过光纤传输到水政大队监控机房。

  湖泊禁采电子监控系统的运用,对洪泽湖禁采管控与网格化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及时发现、快速打击非法盗采,实时掌握湖区禁采管控动态,进一步规范禁采水事秩序。目前,项目正在结尾中,预计8月末全面启动。(许景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