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莘县河务局:重拳出击保畅通 秋季清障见成效

2017-09-30 16:43  

 

  日前,莘县河务局成立秋季堤防清障专项领导小组,重拳打击沿堤村民上堤晒粮行为。

  本次秋季堤防清障行动专项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和管理段段长为成员。水政人员佩戴证件、整齐着装,每天6时开始进行全段堤防巡查,发现村民准备晒粮立即予以制止,坚持“清早、清少、清了”。

  工作人员对孙堤口村上游晒粮较为集中的村段进行了周密防控和重点巡查。2到3人一组,每组负责2千米堤防,并用水政车车载喇叭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禁止在堤防和护堤地晒粮、存放物料的法律条文。每到一处晒粮点,工作人员都会向村民耐心解释在堤防晒粮不仅违反法律规定,破坏堤防工程安全,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身安全。工作人员还协助村民把占道的粮食装车清运,并将堤防清理干净,确保堤防道路安全畅通。

  本次秋季堤防清障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堤防晒粮点全部被清除。通过说服教育,沿堤村民已开始养成不在堤防晒粮的良好习惯。(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