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濮阳第二河务局强化执法助力工管

2017-10-25 16:33  

  连日来,河南濮阳第二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在秋季工程管理活动中不断加大工程巡查执法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为工程管理“加油助力”。

  以宣传为先导,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该局水政监察大队结合秋季工作实际,出动宣传车到沿堤村户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规的宣传,使沿堤广大村民从思想上切实认识到堤顶打场晒粮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自觉守法意识。

  以清障为重点,集中整治违法案件。该局水政执法人员根据秋季沿堤群众在大堤上打场晒粮实际情况,快速出击,全面清障,往返穿梭在所辖几十千米堤段进行轮流巡逻和不间断巡查,对堤顶堆放摊晒的杂物,做到早发现、早清除,并积极加强与沿堤公安派出所联系,对经宣传教育后仍我行我素的“钉子户”,采取措施依法处理,圆满完成清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服务为宗旨,建立巡查机制。为配合秋季“工程管理月”活动,该局水政监察大队放弃节假日休息,坚持早出晚归,协助一线养护职工积极查处超载车辆上堤行驶,制止群众上堤违章取土、违章放牧等违法现象,并随时协助工程管理人员对违章堆放现象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堤防工程防汛道路的畅通、安全,保持了良好的堤容堤貌。(粟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