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吉林省开展松花江长春-吉林江段秋季渔政联合执法行动

2017-10-26 16:55  

 

清除非法网具

 

销毁禁用渔具

  2017年10月20日至23日,吉林省渔政站组织长春、吉林、松原三地区相关渔政机构开展了2017年松花江长春至吉林江段秋季渔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10月20日9时,在榆树市松花江五棵树江段,吉林省水利厅、吉林省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组织沿江长春、吉林、松原地区相关市县,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及违规渔具集中销毁活动,10时30分,在榆树松花江海事码头,省渔政站对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进行了布置,确定以放流江段为中心,上下游5公里水域为重点执法江段。会议结束后沿江相关县市渔政执法人员迅速开始了相关执法活动。省市县三级渔政机构的执法人员先后对松花江舒兰市白旗镇三家子村江段、长春市九台区莽卡乡江段、其塔木乡马场村江段等重要水域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榆树市松花江大坡江桥、乌金屯江桥、德惠后口子江岔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销毁非法网具50余延长米,销毁查处非法电鱼船1艘;发现一艘涉嫌电鱼三无船舶,已责成九台区渔政站调查处理。在五棵树镇松花江采沙场、菜园子镇鲍家村、舒兰市白旗镇、九台区莽卡乡等沿岸村镇开展普法宣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通过此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的意见》和《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严厉打击电力捕捞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精神,增殖松花江水生生物资源,严厉打击电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养护和合理利用渔业资源,保护渔民合法权益。(边境 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