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湖北省开展“惊雷2号”联合执法行动工作

2018-01-05 15:45  

  为落实湖北省省长王晓东签署的第1号河湖长令《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命令》要求,推进湖北长江市际边界河段采砂管理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长江河道非法采砂,近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沿长江7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了代号为“惊雷2号”的联合巡江执法行动。此次行动,既是落实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2017年湖北长江市际边界河段采砂管理联合执法的“收官之战”。 

  此次行动,由湖北省水利厅全程督导,武汉市水务局牵头,沿江各地水利、公安、海事等部门积极配合,采取上下夹击、全程艇巡的方式展开。行动历时四天三夜,行程700余公里,各市、县严密组织,通力协作,联合执法,对重点江段、边界水域组织了集中巡查和执法。行动结束后,湖北省水利厅在武汉市水政执法码头召开了行动总结及2017年度湖北长江市际边界河段采砂管理联合执法总结会议,对本次行动及全年度湖北长江采砂管理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各市认真回顾了一年来的管理执法工作,对新年度如何按照长江大保护和河湖长制要求,做好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特别是市际边界河段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