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中牟河务局及时制止违法建房行为

2018-03-27 08:26  

  3月19,河南中牟河务局及时制止一起在堤防护堤地内违法建房行为,依法维护了黄河堤防工程安全和完整。

  当日上午,该局水行政执法人员在河道巡查时,发现大堤临河堤防护堤地内有人堆放砖块进行违法建房活动。水行政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经过调查了解得知,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杨桥村村民为了便于管理滩区土地,准备在临近的堤防护堤地内建房,谁知刚打好地基铺设第一层砖块,就被水行政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住了。

  水行政执法人员告知该村民及围观群众,侵占堤防护堤地建房的行为,严重危害堤防工程安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河南省黄河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其立即纠正违法行为,拆除已铺设砖块,恢复护堤地原状。

  经过水行政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该村民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立即停止了建房行为并主动予以改正,堤防护堤地面貌得到了恢复,同时将堆放的砖块运离了堤防工程管护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