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运南水务“四到位”整治河湖“三乱”

2018-05-15 15:53  

  江苏省监测中心遥感卫星发现洪泽湖宿城水域违章挡浪墙及五河违章占用餐饮船“三乱”行为。2018年1月,市、区河长办下达“三乱”治理交办单,江苏宿迁宿城运南水务管理处通过“四到位”整治河湖“三乱”行为。

  一是帮助思想认识到位。水政执法人员及河湖管理人员,向违章挡浪墙当事人刘某零距离宣传解释《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约谈五河违章占用餐饮船当事人罗某,宣传解释《江苏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帮助其思想认识到位。

  二是及时上报查处到位。我处对刘某违章建设挡浪墙和罗某违章占用餐饮船违章行为上报主管局建议立案查处,区水政大队分别对其违章行为进行调查取证,下发责停、整改文书,送达限期拆除违章建设文书。 

  三是联合监督检查到位。省洪泽湖管理处、市河长办、区河长办、市水政支队、区水政大队、中杨镇政府等部门,多次联合监督检查违章建设挡浪墙及违章占用餐饮船的整改情况,督促河湖“三乱”治理进度。

  四是责令整改落实到位。在区河长办、区水务局、中扬镇政府联合督办下,刘某调集挖掘机按照“三乱”治理要求,对违章加固挡浪墙进行清理,罗某对其违章占用五河河道餐饮船实施拖离。

  目前,刘某及罗某涉及河湖“三乱”违章行为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