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范县河务局查处一起破坏黄河堤防工程案

2018-10-23 10:21  

  10月18日,范县河务局水政水资源科、水政监察大队依法处理了一起破坏黄河堤防工程案,确保所辖堤防工程安全与完整。

  当日,范县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接到举报电话,称在范县堤防142+200-142+300段,附近村民对堤防戗台进行平整,利用戗台修筑道路。随后,该局水政水资源科联合水政大队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验、询问,并在该段养护负责人的指引下迅速找到当事人前王村村支书进行了谈话。根据《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及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取消利用堤顶、戗台兼做公路审批和坝顶兼做公路审批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办建管[2017]177号)的规定,指出当事人这一行为已构成违规,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在了解相关规定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及时停止了作业,并承诺两天内恢复堤防工程原貌。(朱良忠 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