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章丘河务局查处一起河道违法取土案

2018-11-27 13:02  

  11月23日,章丘河务局依法查处一起河道内违法取土行为,有效维护了辖区内防洪工程的安全与完整。

  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冬季例行河道巡查时发现章丘黄河河道蒋家控导30号坝滩地内有人非法取土,执法人员当即制止其违法行为。经过现场询问得知,附近河王村村民邢某为了垫自家羊圈,未经许可擅取土。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违反了《防洪法》第三十五条和《山东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并详细讲解在黄河河道滩岸违法取土的危害性;另一方面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滩地原貌。经过耐心细致地宣传教育,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和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接受处理,并主动恢复了黄河河道滩地原貌。

  近期,该局水政监察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冬季河道巡查力度,严格防止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营造良好的章丘黄河水事环境与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