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沭河痼疾亿龙水上风情园拆违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9-01-25 09:15  

  盛世兴水,润泽山乡。近日,“沭河亿龙水上风情园”违建项目拆除取得阶段性进展。

  “沭河亿龙水上风情园”是临沭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未按照淮委批复要求施工,违规侵占河道管理范围建设游客中心、木质凉亭等,淮委基层管理单位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查处期间累计开展执法行动13次,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扣押施工设备3台,但违法业主利用节假日和夜间突击施工,拒不整改。

  2018年,淮委在河湖执法督查工作中将其列为重点案件多次进行现场督导、落实属地责任、传导整改压力,向沭河“河长”明确河湖“清四乱”是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第一抓手,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内容,是对“河长”履职尽责的底线要求。

  淮委督导后,临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做出“不等不靠,马上行动,带头整改,立说立改,务求实效”的批示;县长召开现场办公会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时间节点,确定由乡镇、水利、沭河、林业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整治工作;分管副县长先后11次带队现场督导,推动整改工作进程。目前,占用河滩地建设的游客中心基本拆除,下一步将着手拆除堤外遗留部分。

  执法督查、治乱拆违,“强监管”成效初显,淮委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执法督查、挂牌督办为抓手,动真碰硬抓落实,坚决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